您目前的位置: 北京工商大学保卫处» 图片新闻

学校开展“十一”前校园安全检查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求, 9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带队开展“十一”前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学校保卫处、信息网络中心等单位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李中奇副书记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安全工作的运行机制和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风险点,实地查看了重点安全隐患部位及整改落实进展情况;肯定了阜成路校区西区5号宿舍楼一层弱电间设置问题的整改成效,同时,要求加快推进其它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外单位电气线路,要做好临时防范措施,校内归口部门要制订管理办法,做好监督检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针对目前校园安全工作,李中奇副书记指出: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防止出现失管漏管情况;三是要加大安全检查力度,认真排查梳理问题,形成台账,逐项推进,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他强调,学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做好 “十一”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9月29日上午,保卫处组织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良乡校区开展了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