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开展消防微站演习拉动

来源:保卫处(部) 作者:作者:赵劲,审核:吉涛 发布时间:2021-08-02
 

  

为进一步强化重点防火楼宇防火快速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7月31日,保卫处针对阜成路校区甲9、电子楼、甲6楼等重点防火区域,开展消防微站防火演习拉动。

全体消防微站队员进一步熟悉三个楼宇消防栓位置、灭火器位置、楼内配电柜位置以及室外接合器位置,做到有情况能够快速找到。防火安全科根据三个楼宇设备设施与楼宇实际,优化处置程序,形成楼内消防栓、自动切电出现问题时的备选方案,通过演练熟悉掌握方案流程。

今后保卫处将持续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一是组织巡逻与微站成员熟悉各楼各层消防栓位置与配电柜位置,做到到场后能找到消防器材,在无法实现自动切电情况下能快速断电,为消防栓出水灭火创造条件,提高处置速度。二是对重点楼宇依次开展演习,强化队员处置速度与处置能力,并安排夜间队伍的演习。


下一篇:良乡主校区开展微型消防站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