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

来源:保卫处(部) 作者:作者:赵劲;审核:尹宝星 发布时间:2021-09-22
 

9月20日凌晨,北京市通州区一小区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火灾原因初步判定与电动自行车在室内充电有关。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9月20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属地单位及校内相关部门在两校区同步展开了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

 

结合阜成路校区家属区情况实际,保卫处充分发挥校警地联盟优势,协调属地警务站、社区居委会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东、西校区21栋居民楼进行了全面排查;良乡主校区由保卫处和公共事务处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生公寓、合同工及第三方服务人员宿舍等区域。从检查情况看,两校区电动自行车违规进楼停放的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阜成路校区由保卫处、属地警务站和社区居委会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居民限时自行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过期不执行者将依法处置;良乡主校区现场对楼内违规停放车辆进行了清理,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宣传教育和日常管理。

在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保卫处拟制了《火灾情况通报》,发至学校各单位所属教职员工、全体学生和家属区居民。安排人员将纸质版在学生公寓、图书馆、校内合同工及第三方人员居住区、消防安全重点楼宇电梯和家属区各单元等处张贴,以真实案例警示全体人员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高度重视。要求学校各单位对本单位所属室内外区域进行彻底清查,及时发现存在安全问题并做好整改。

下一步,保卫处将不定期联合相关单位组织电动自行车排查整治,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下一篇:学校开展“十一”前校园安全检查